March 29, 2017

Hiking: 沒有照片的Mountain Si

搬離Seattle後還是常常會想念那裏,想念出太陽時的西雅圖,可以看到遠方圍繞的高山上面有著白雪覆蓋,想念沒有太陽時的西雅圖,走在街道上可以聞到水氣帶來的綠意(所以才是evergreen state),想念我最喜歡去走走散步的Magnuson Park,可以遊晃在Lake Washington旁邊,有山有水的景色讓人心情更為平靜...

於是想到2月初自己去爬了Mountain Si,因為那天太冷,所以手機竟然莫名其妙的就沒電,所以完全沒有拍到照片,也因此沒有為了這個hike特別寫個部落文,今天突然很有想念Seattle的感覺,於是決定把這個hike寫一寫,Mountain Si 全長8mile,上升高度3150 feet,之前以為是那種鳥鳥的山,後來爬山時遇到的路人聊到這是一條很適合冬天爬的山,因為不會遇到雪崩山崩,於是馬上成為我的口袋名單,加上還是雪季,所以我很興奮地想要好好利用我的microspike。

雖然是大太陽,但氣溫一直都偏低,大概就是0度上下,那一連串的陡坡,真的有累,不曉得是冬天的疲憊,還是上班時間的詭異,我可以清楚感覺到自己體力不如以往,所以走的速度並沒算太快,也很難得的沒有超前其他健行客,反而被後面的健行客趕上過幾次。通常都是希望在山頂吃午餐,但那天提前餓了起來,半路找個有太陽直射的小區域,就吃起了便當...只是實在太冷,停下來吃沒幾口便當就越來越涼,手也開始變冰而痛了起來,於是決定繼續往上走。

爬到山頂其實很感動,因為一路陡上比我自己想像中辛苦不少,我到處晃著找一個好的午餐spot,就這樣看著遠處的高山發呆吃午餐,那一天真的有冷,午餐休息時間讓我手又開始變冰,而且後來凍到整個手痛到不行,手指頭也整個發紅,印象中這算一種peripheral artery disease,可能身體有些不通嗎?於是打消了繼續在山頂觀望的念頭,開始準備往山下走...

一轉眼去爬Mountain Si是兩個月前的事了,回到現實,眼前不再是翠綠高樹,而是小叢小叢在乾燥氣候適合生長的小樹,還是很想念Seattle,也許在我心中,已經不自覺地把那裡當成我另外一個家了...














Magnuson Park,可以看到遠邊被雪覆蓋的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