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1, 2016

Trip: Canmore AB winter vacation

九月時我連什麼時候要上班都還沒確定,就決定要飛去Canmore找Inka玩,好險老闆Carlotta很賞臉,完全給我我要的假,於是和菲先生耶誕節過後一早就飛往Calgary,Seattle直飛單趟只要一小時初頭,超級理想的冬天度假勝地!

一下飛機就馬上感受到白雪成堆的魅力,從來沒有住在一個冬天要除雪的城市,這對我們來講是很有趣的體驗,而來到加拿大,感覺就是一定要吃飲茶(是因為這邊香港人特多嘛?)所以Inka和Leo一接到我們,就帶我們前往飲茶餐廳。

這一次待了六天有不少的初體驗,像是第一次Ski 滑雪,第一次冰攀,不過對我們兩個不是很耐冷的人,一天在外的時間都無法太多,剛好天黑的也早,而且我自認為不擅長滑雪類的活動,有一次跌到站不起來但腳又因為雪靴卡住超痛,於是情急之下硬把雪靴脫了,然後ski就整個滑到山坡下了,而這時上方的纜車又突然故障停擺,於是就可以不斷聽到上方的遊客說,"你知道你的ski滑到下面去了嘛?" (你覺得我會不知道嘛??lol)

而冰攀,我覺得我這輩子體驗這一次就夠了,光是揮冰斧的動作,就已經讓我耗費不少力,覺得自己的肩膀都快脫臼了,然後用兵爪踩出步階也是一整個難,如果不是比較軟的冰,我根本踩不出個什麼東西來,而菲先生則是覺得這些活動都好玩,但就是太冷了,果真基因還是有差別啊

飛回西雅圖之前,Inka又帶了我們去吃另一家飲茶,為這次度假畫下一個有始有終的句號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