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5, 2013

看了幾部爛電影

最近在試用blockbuster  和 netfilx 的 DVD mail 服務
之前一直有想要看的片,或是imdb推薦評價不錯的片,通通放進了queue,
也因為希望能極大化看片的速度,
通常收到片我當天就會看完,隔天就還,
盡量騰出時間有效率的看,
所以當看到爛片,就會有種寶貴青春被浪費的感覺,
當然這些都是我自己對片的評價,完全主觀,
以下就來聊聊最近看的爛片排行榜

第一名是 the hunger game
真的是騙一歲小孩的電影,
完全無黎頭的編劇,聲光用的很炫,
但一看編排,就知道導演沒有用心在說故事,
只想靠一些表面工夫來讓電影炫,而且片場超長,
更有浪費時間的感覺,
不如看好萊塢芭樂片Thor 和Captain America還比較過癮

第二名有兩個,是win win和garden state,
兩部片都是不知所以然,
導演想要溝通什麼無法得知,而且一些內心戲的拍攝也很粗淺,
有些地方感覺好像要刻意做出一些特別的劇情,
像是garden state裡面長期服藥的男主角在講述自己和爸媽的關係,
又或是win win裡面,工作不穩定但又想幫助問題小孩重新拾起興趣
這些東西看似可以發揮
但鏡頭的表現卻讓人莫名其妙,
不管是刻意放慢,放些音樂,沒有太多聲音,
種種的表現還是讓人無法跟著這部片想看下去,只有想快轉

接下來的則是看完我覺得可以在拍的更好的片,
一部是sunshine cleaning,獨立製作的電影,感覺應該要蠻有趣的,
故事大綱本身就很有特色,講一個年輕啦啦隊隊長,但成年後卻因為找不到工作又考不到broker licence,於是在幫人家做家庭打掃工作,後來因為情夫是警察,介紹了一份命案現場的清理工作,只是結局拍的很草率,可以發揮的劇情又都沒有發揮到。

而另外一部我不推薦的,是young adult
音樂是不錯,Jason Reitman 執導的片特色就是有很多不錯的好音樂,像是Juno, up in the air,
都是故事有趣音樂也好聽的電影,
然而young adult,就像是草草結束,
雖然說他的電影不喜歡給答案,
但這部片的結束方式已經不是有沒有給答案,
而是完全不知所以然
而和我一塊看這部片的菲先生,就說除了看很正的Chalire Theron,
他也不知道這部片要表達什麼

很多時候故事內容可以很單純
但導演卻可以藉由拍攝方式,讓整部片變得不同
Woody Allen的愛情喜劇電影,
有時候想想故事架構實在很單純,就是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相愛
但藉由一些小心思,就可以讓整部片看起來有很有層次
忘記了這只是在講述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這就讓我想到之前看過龍紋身的女孩,
怎麼會有一部偵探片難看到一開頭就知道誰是兇手,
然後重頭到尾故做懸疑卻顯得愚蠢,自己為有特色卻讓人噴飯,
所以對於那些讓人看了就覺得浪費時間的電影,
真的,不要浪費你的生命去看

以上,是我個人對於難看電影的一些評價,
當然最終決定電影好不好看,還是端由個人囉~~












一部好電影就像一幅美麗的景色,讓人印象鮮明又有舒壓充電功能,照片中美不勝收的Canadian Rockies,就是最好的舒壓配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