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5, 2013

Joshua tree climbing trip Part 1

每次到一個地方旅行時,
就會有滿腹的雄心壯志和感動,
希望能把眼前美好的一切,有趣的感受,一五一十記錄下來分享回味
只是這種衝動往往在返家後,
隨著俗事煩擾而漸漸被遺忘在電腦裡面的照片資料夾裡...

話說去年12月初我們來到美國西南角最有名氣的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當初每天在園內晃時,就不斷的和菲先生碎念我回到家一定要馬上寫記錄,
因為這邊實在太有趣太可愛了!
事隔了1/3年(用這種年的描述比較有" 啊~~ 真的很久了"的感覺)
我終於兌現我當初的碎念了~

Jousha tree 之所以對我們那麼有吸引力,
因為它有上千條爬岩路線,其中以傳統攀登,和抱石最多,
而上千條路線裡面,光是經典又簡單的,就有百條以上,
對我這種想享受爬岩卻又要爬簡單的人,
Joshua tree根本就是為我設計的~
加上冬天能玩outdoor地方有限,而Jousha tree最好的季節之一就是冬天
實在找不到不成行的理由!


這是園內最有名的爬岩和露營區:
intersection rock
圖中的樹就是Jousha tree,
我第一眼的感覺就是:" 好可愛的樹啊"
怎麼可以長得那麼有個性
Joshua tree 開始生長的前十年每年可以長 3 inch (7.6 cm) ,但之後每年都只長 1.5 inch,
所以園內有些高大的Jousha tree,可是有百年歷史~


(點一下照片會放大)





雖然是12月冬天,
但還是可以享受到藍天大太陽的乾燥氣候,
是個非常適合爬岩的季節!


Intersection rock 有好幾條經典路線集中,
露營的地方走到爬岩的地方也往往不用5分鐘
所以這裡的camping 總是很快額滿
也因為到處都是人,
所以如果想要安靜一點的露營,
就會往園內更東邊走,相對也比較偏僻







這張照片就是我們的camp ground,
帳棚已經拆了,
所以只看到我們放食物的桌子(左下方),
我很喜歡Joshua tree 的camp site,
site 旁邊都是一顆顆大石頭,很有造型,
晚上還不想回帳棚睡時,
就在石頭邊晃來晃去爬來爬去,享受滿天的星星
生活可以簡單的很快樂~




雖然是camping,
但我們的食物一點都不馬虎,
光是看我們的午餐,
就是非常適合爬岩補充能量的組合
(也就是厚厚一層organic peanut butter + 酪梨,配上有機雜糧麵包)
想說雖然出門旅行,
但也不致於就要勉強自己吃一堆化學食物,
所以我們在whole food 買了大部分的食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