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 2013

美善品實驗記錄 - 美善品的好

雖然之前答應過同事要好好為這台強大的廚房機器寫開箱文,
但我實在太懶的拍拆封照片,
所以決定跳過開箱文,直接進入美善品的實驗記錄
只是我還真不習慣寫美食料理文,
往往都是煮完之後,發現忘了拍照
或是吃完之後,才想到要拍照
所以這系列文章其實寫了快一年..........

anyway,直接進入主題,
當初會買美善品這台機器,
就是看準"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要成為一個完美家庭主婦,
廚房的玩意真的不能太少,
但當初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加強廚房設備,
不過凡事有緣份,
老媽的好友買了美善品放在她陽明山上的Coffee shop,
三五好友來時,就用美善品煮東西給大家吃,
不管是現做饅頭,豆漿,炒米粉,濃湯....等等,
只要這台機器在,又有材料,馬上就能變出一道道料理

而這台機器哪裡好?
1. 她具有食物處理機功能,
像我做花生粉,直接丟入半磅花生就可以現磨成碎粉,拿來吃卦包用
而最近我也都用美善品做almond butter,
almond直接丟入就可以一路磨成杏仁醬,便宜健康又好吃!

2. 她具有揉麵團,打發泡的功能
很多人會使用Kitchen-aid來做麵包,做蛋糕,
而講究萬能的美善品當然少不了這個功能,
機身上就有一個按鈕專門拿來揉各種麵團,
此外還附上一個特殊裝置,我們稱為蝴蝶棒,讓你打發泡做蛋糕
所以kitchen-aid的基本功能也完全被KO

3. 她具有果汁機功能,
台灣許多超級家庭主婦家裡都會必備一台Vita-mix,
不過有美善品就不需要,
夏天我們會自己做水果冰淇淋,
把鳳梨,奇異果,蘋果和香蕉冰在冷凍庫,之後再一塊攪拌,
哇賽,超yummy的冰淇淋就完成了

4. 她具有加熱的功能
這也是美善品最特殊的地方,
很多人用Vita-mix做湯,像是南瓜或是玉米濃湯
利用vita-mix把所有食材攪碎,再把它移到鍋子慢慢煮
但是當你有美善品時,完全省了這個步驟,
因為你用美善品一攪碎所有的食材,接著就可以馬上加熱,
又或是煮馬鈴薯濃湯,先用美善品煮熟馬鈴薯,接著搗碎成湯,完全一鍋到底
此外,她的溫度從37度C開始,也就是最適合發酵的問度,到100度C都有,
你說是不是很amazing?!



左圖就可以看到美善品的溫度表,可以自行設定你想要的溫度,
右圖則是加蓋的美善品全貌,所謂的行動廚房,也不需要太複雜的外表。


5. 她有電子棒秤的功能
是的不用懷疑,當你照著食譜煮菜時,
往往食材重量都要先在旁邊用棒秤量個老半天,再倒進鍋子裡開始煮
有了美善品就可以把食材丟進去量,刻度以5g為區間,從0g到1300g都可以量,
(說不定可以超過1300g,我還沒側試過重量極限)
像我煮豆漿,直接把泡過的黃豆丟入美善品看需要幾克,
接著再加水看要多少克來煮熟,最後再加個些許克糖
這些動作完全都不需要額外用棒秤,超級方便!

只是,集聚多種功能於一身的美善品,是無法在美國販賣,
因為太多法規糾在一起,導致美善品無從follow,
雖然我個人覺得,應該是和背後的商業利益有關.......
所以我當初是扛著她當隨身行李飄洋過海,不過非常值得!



對了,還有一個功能沒提到,不過我比較少用這個功能,
也就是"蒸"的功能,
上面這個橢圓長形的東西就是蒸鍋,
在機身裡面加水煮熱,
就可以利用水蒸氣把蒸鍋裡面的東西煮熟,
這也是美善品可以一鍋多菜的功能,
下面煮焢肉,在利用煮焢肉的蒸氣,把上面的魚也蒸熟,
很適合忙碌但又想自己煮飯的上班族使用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