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4, 2013

小故事: 七仙子 後傳


想要複習一下七仙子故事的,請按 ~~ 


還記得Alisa?

沒錯,就是那個美麗七仙子傳說中的女主角,
可惜好景不長,
在她結束掉第七個男友之後沒多久,
就被其他公司挖去當業務總監了 ~~

少了她的公司,
男女之間的氣氛多了份詳和
但對我們公關課,
可是少了一個非常大的八卦對象,
最近如果有聊到什麼羶腥的話題,
往往聊著聊著又提起這個風雲人物
只是如果每次都只能回顧同樣的往事,也會讓人意興闌珊
就在我們以為一切的一切都已經雲淡風輕之餘,
人生中的巧遇又開啟了另一扇門窗…..

話說那天又到了我們公關課的宵夜時間,
一群人七嘴八舌離開公司討論要去吃什麼時,
竟看到Alisa就出現在公司門口,
我們親愛的公關課課長內心抽動了一下卻有些怯歩,
本來要走過去打招呼卻又顯的多餘,
沒想到她竟然朝我們走來了...

hello ~ 好久不見各位
是啊是啊  …..  ..好久不不
吃宵夜一塊 ?
好啊好啊好好 ~~ 
美女的加入我們絕對歡迎,
更何況眼前的美女是個擁有著美麗神話故事的女生,
說不定今夜會有更與眾不同的趣味…..

大夥選了間燒烤店
啤酒幾杯當然是少不了
大家愉悅的想說要點Asahi還是Heniken
我們親愛的課長又講話了
就跟你們說要愛用國貨,點什麼AH,台啤兩打!
課長展現了他的男性魄力,堅持喝台啤,可是天塌下來都知道那是因為Alisa只喝台啤,
話說Alisa只喝台啤是個很妙的事,我們都不知道到底背後的原因是甚麼,
但以前每次只要公司活動又她負責,啤酒一定是台啤,就算有人想買其他品牌,她就會滿臉笑容的回拒
本來以為是家族有關係,但打聽之下也沒聽說,
不曉得是不是美女都要有個神祕的僻好,這樣才會更添吸引力呢?






這是ABCFamily影集"little pretty liars"的劇照,有沒有美女都要有神祕僻好的fu~~ 




所以...甚麼風把你吹來公司啦?
課長忍不住吐出了第一句話
,想回來看些老朋友啊~ 
好隨性….不過堂堂業務總監回來,總覺得是來挖人的,說不定我有機會……..

你們呢?老樣子?
對啊~~ 最多的事情就是處理客訴和媒體曝光….這年頭公關能幹的還不就是這些~~~

對了,我準備要到國外工作了……
What?! 所以今晚是回來嗆聲的啊~ 
不過反正有課長在前面檔,要羞辱應該也是先羞辱課之輩的,我們這種主任級的還可以先放兩邊…..

又升遷啦
看得出來課長吐出又升遷啦四個字是多麼的難為情,
大概想到這個跟他同窗進來的同事,如今已被挖腳為業務總監,而自己卻還是掛著課長………

不算升遷啦,只是轉調國外市場開發
不過這也是人之常情,國內待久,就會想留在國外…….小李硬是吐出了一句廢話來展現他的存在

正在申請簽證,打算長期留在國外
長期?!這時大家眼睛又亮了
不會是要結婚了吧??!! 小陳露出了賊笑…..看得出來他非常滿意自己問出這個問題

只是結婚這兩個字放在Alisa身上完全無法想像
這浪女如果停下來,這世界還會運轉嗎………?
哈哈,可以說是結婚,也可以說不是……

什麼???????!!!!!!!!

我男友回美國工作,因為他本身是公民,所以會定居在美,我兩也算感情穩定.....
不會就是那麼一回事吧….?
為了美國身分結婚的故事從小到大實在聽很多…….

所以妳們要在美國結婚?
我們不會有婚禮
妳們不會請客就是了….
看到課長接這一句,就知道他心中的OS好險,老子我可以省點紅包費…..
沒辦法,在大公司工作就有這種壞處,
有的沒的都來丟你炸彈,有些也只是在茶水間碰面打聲招呼,結婚時喜帖也來……

我們不會註冊結婚,只有準備戒指...就把戒指當個儀式吧…..
Alisa不禁意露出手中那個平滑的戒指,並不是鑽戒…..
只是?我怎麼完全聽不懂她的邏輯??不結婚?不註冊?戒指?







有想過結婚戒指的樣子嘛? 我們的結婚戒指是ceramic做的,而且耐摔耐磨耐撞,菲先生說這樣才能象徵我們堅貞不悔的愛情~~ :p 







我用工作簽證,之後要不要換身份再說
但你說你男友是公民,你跟他結婚不就有綠卡了嗎?
我們不打算結婚……..
怎麼一回事是我啤酒喝多還是台啤魔力?? 我怎麼一直聽不懂Alisa講的東西??

我和John已經在一起一年了,也覺得彼此是自己想要共同走一輩子的人,而現階段我們都沒打算要有小孩,而他調回美國,所以討論之後,我也想試試國外的工作環境,所以決定外調。

但為什麼你們覺得彼此是要共同走一輩子的人,卻不要結婚?
課長馬上問了大家這個心頭結

因為我們覺得既然現在我們都不想要有小孩,有結婚或沒結婚是沒差的
沒差????????????????????小李驚叫了起來,

是啊,如果我們相愛彼此,有沒有結婚這個儀式,並沒有差…….,如果有一天我們會對彼此變心,那結婚,就真的會是約束力嗎??

….....……..一片傻眼……......….

眼前的Alisa,還是那樣的自信笑容,
如果感情不因結婚而改變,那結婚的好處到底是甚麼?
如果以經濟學的角度來看,結婚的Incentive是甚麼?? 

如果我們想要有小孩,我們就會結婚,這樣小孩之後註冊什麼都方便,省的一直被人家問爸媽是誰...哈哈哈 Alisa又自己笑了起來,只是大家還是一片尷尬的沉默………

然而我心中卻也有種莫名的不結婚萬的感覺,
把自己顧好就好了,結婚?? 相愛又何苦在乎結婚??
單純享受兩個人的戀情,而不是兩個家庭的關係,這也沒什麼不好吧? 
說不定很多女生想結婚是因為批上白紗東施也能變西施,
而男生想結婚,也許只是因為爸媽希望你傳宗接代….

所以我才想說趕快回來找同事聊聊天,因為我下個月就出發了,今天難得早下班就臨時起意來了,也沒特別約誰,想說看到了誰,就跟誰囉…..真開心遇到妳們,哈哈

Alisa露出了她爽朗的笑聲,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她真的很迷人,
那樣的迷人,不是因為換過很多個男友很正所以迷人,
而是她那種獨立想法的自信,不管別人認不認同,
相信愛情但更相信自己的自信,
不過現實中,這樣的女生應該很難搞吧………

大家乾一杯吧…..Alisa舉起酒來要和大家喝一杯~ 

七仙子的傳說就這樣進入尾聲了嗎?
也許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