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 2016

Hiking_snow lake

第一次的solo hiking,獻給了位在Snoqualmie pass 的snow lake ...


原本週末才剛從Oregaon的Cannon Beach回來,想說星期一待在家休息,星期二在和朋友去Hiking,沒想到星期二天氣預報不好,心想西雅圖的夏天短暫又美麗,如果不出去走走,之後秋天開始就會要常常待在家了...這時心中說走就走的衝動開始浮現,而且那麼巧之前都沒聽過snow lake這個路線,剛好姐夫提到,還說比我原先計劃星期二要去爬的Annette Lake 還漂亮,於是東西款款,快11點出門,準備自己的solo hiking! 

一路交通順暢,而Snoqualmie pass 還真是個平易近人的地點,I 90直直往東開,過了出口20幾之後,就可以開始看到高山環繞,出口52 出去再開個1.5 mile 就抵達登山口,連山路都省了。超大一塊的停車場,雖然是星期一,但放眼望去也是停了至少五六十輛車。我12:40pm 抵達,就發現跟我一樣晚出發的人還不算少。在trail head 填完 permit之後,就開始慢慢往上走。

Snow lake 和我之前走的幾個Lake 不太同的地方,是一開始沒多久,就走出了森林,直接看到一旁環繞的山頭,而且有時回頭望,還可以看到一開始trail head那塊谷地,這和我以往爬北邊Mt baker Snoqualmie Forest 的路線很不一樣。




 
這就是我說的trail head 谷地,希望我沒有認錯 : P

因為也是超級popular 的moderate 路線,所以都有鋪很好走的木梯路,華盛頓州真的是Evergreen state,很多的針葉林樹,很綠,是很棒的森林浴。雖然是有些蚊蟲(蒼蠅比較多),但和美國東南角的山比起來,真的完全不算一回事。(我永遠無法忘記我去North Carolina 爬 Looking Glass,雖然有穿九分褲,但兩個小腿還是被小黑蚊叮像豬頭一樣,當然還有去Florida Key west,晚上睡Van上但因為車門開開關關,結果小黑蚊攻擊,那次是兩條腿整個都被叮得像豬頭....) 




大概上坡上了1小時15分鐘,就到了可以看到湖邊的最高點,這張照片就是第一眼的Snow lake,在一排綠樹中透露出一點湖光,這條路線真的很愜意也很好走,因為接下來就是一路下坡到湖邊享受湖水陽光就好。



今天天氣大好,湖水被陽光這樣照著好像會發亮。相對之前去的Lake Serene,Snow lake 非常清澈,可以清楚看到水面下,很像我們在Banff 看到的幾個很漂亮的高山湖,因為清澈所以不同的距離會有不同的色澤反射。雖然有看到穿泳裝的人,但湖水很冰,所以真的跳下湖水玩玩的不多。Snow lake很大,所以雖然人不少,但大家到了湖邊之後都會各自散開,所以我找到一個很棒很安靜的spot,就對著湖邊吃午餐曬太陽發呆,樹蔭下涼風吹非常舒服也不會熱,真的是個非常適合健行的好天。

當然,我也很喜歡這種說走就走的感覺,少了規劃期待,就只有行動,似乎讓一件事情的進展變得更自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