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31, 2016

我很討厭歐巴馬總統

感覺上 台灣一般民眾都很喜歡歐巴馬總統
但其實我個人非常討厭 Mr. Obama

他是很會演講 但是如果你去看他講的 跟他做的
就會發現 歐巴馬就是很會講 但不願意做 (或是不會做)

我其實不喜歡他很久了 但今年看了一本書 叫做
Confidence Men: Wall Street, Washington, and the Education of a President
我就又更討厭他了 (我承認這本書影響我對歐巴馬總統的看很大)

但其實不只是這本書 我看過的紀錄片 只要是提到歐巴馬總統 幾乎都是負面的
只要有在關心的人 都會說歐巴馬是說的跟做的不同

下面就講幾個我覺得最重要的

(1) 歐巴馬弄的 affordable health care (Obama care) 美國類似全民健保的東西
其實美國醫療領域問題一大堆 但最主要的問題就是醫療太貴了
Obama care 就是拿一堆經費 (納稅人的錢) 去幫窮人弄醫療保險 而不去解決醫療太貴的根本問題 因為政府的預算是固定 所以把錢花在這裡 等於是其他地方的服務就變少了 另外 仔細看美國稅收 幾乎都是中產結集在繳稅 富人很容易避稅 所以 Obama care 等於就是強迫中產階級的人出錢幫窮人保險 然後那些醫療產業的既得利益者 (保險公司 跟藥商之類)繼續賺大錢 怎麼看我都覺得對人民不好

(2) 歐巴馬說要課富人的稅 講是講的很好聽 但是根本沒做

(3) 歐巴馬上任不到半年前 美國次級房貸危機爆發 基本上就是因為華爾街亂搞 那時候全民都很氣憤 到處抗議 華爾街自己都知道錯了 期待會被政府改革 沒辦法在輕鬆賺大錢 甚至美國國會兩黨都有共識 需要改革華爾街 但歐巴馬上任之後 不但拿一堆納稅人的錢去救華爾街 沒有起訴任何人 甚至連改革都沒有發生 

(4) 歐巴馬任命的很多行政首長 也都看不出有要改革的樣 像是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或是農業部長 還是都是那些大公司的高層 根本沒有位人民安全著想 只是為了既得利益者的權益

(5) 歐巴馬上任前講說 whistle blower 很重要 要被保護 結果看起來他上任之後 比以前更變本加厲的迫害 whistle blower

(6) 歐巴馬一直在說黑人平權問題 但看起來他根本沒有想好好解決這個問題 他做了七年之後 白人或是黃種人警察還是一樣亂射殺黑人 我知道這個問題由來已久 很難馬上解決 但歐巴馬除了演講講的很好聽 真的有做什麼實際行動嘛?我個人覺得沒有


為什麼會這樣呢? 其實想想很簡單 歐巴馬最厲害的有兩個地方 第一就是很會演講 讓大家想投給他 第二就是他很會跟企業募款 (注意 跟企業募款喔 不是跟一般民眾募款)但拿人手短 吃人嘴軟是不變得道理 企業家捐錢給你 你就不可能再制度上站在人民這邊 你已經拿了企業的錢 你只能幫企業 所以其實歐巴馬的所作所為都很合乎邏輯 有趣的地方就是因為歐巴馬很會演講 所以如果一般人只聽他演講 就會覺得這個總統很棒 
等到你去看他真正做的事情 才會發現他就跟其他腐敗的總統沒差太多 幾本上政策就是協助之前在在選舉的時候有幫過他的企業

歐巴馬選第一任總統的時候 募款幕到的錢 比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還多 ( 好像在民主黨初選的時候 幕到的錢也比那時候的對手希拉蕊多) 
選舉經費多 選贏沒什麼了不起的  (厲害是在會募款)
但也因為都是靠跟有錢人募款 所以當選之後也就只能幫有錢人做事

這其實有個長遠的影響 因為希拉蕊發現 歐巴馬 2008年就是因為跟企業家走很近 幕到一堆錢 才可以在初選打敗她 所以他2016年這次 也學歐巴馬的方法 跟有錢人走很近 跟他們幕很多錢 (幾本上就是腐敗) 我是覺得希拉蕊很早就開始很腐敗了 但是自從2008 年初選被給歐巴馬 她馬上變得更誇張 從失敗終學習 就是這個意思吧


講了這麼多 我覺得歐巴馬當總統 還是有比小布希好一點點啦 不過要跟小布希比 標準還真的是很低

這篇文章並不是要說共和黨比較好 只是想跟大家講說 民主黨 或是歐巴馬總統 並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棒


編輯 2016 08 03:
有網友指正 說歐巴馬2008選總統的時候 其實大部分的捐款是一般民眾的小額捐款
我上面寫的跟捐款有關的事情有錯誤 我查了一下 網友講的是對的 歐巴馬的選舉款大多是平民的小額捐款 但我依然覺得他的政策都是在幫大企業跟有錢人 如果拿了平民百姓的錢還這樣 就更不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