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4, 2009

美國抱石 Triple Crown Bouldering Part 2 - Horse Pens 40

今天要介紹第二個triple crown比賽場地,也是在美國東南角很有名的抱石場地: horse pens 40. 一樣先放一段影片
這個岩場是一個家庭所擁有的,裡面除了攀岩,還算是一個natural park. 另外也會常常舉辦跟 blue grass 有關的音樂活動 HP40有自己的官方網站
這其實是一個挺有歷史的岩場。好像是因為地形特殊的關係,古早以前印地安人會把馬匹關在這邊,然後也許用繩子繞在那獨立的一顆顆大石頭上,利用天然地形把馬匹撰住,所以才會作 Horse Pens
這個岩場位在 Steel Alabama, 從亞特蘭大開車過去大概兩個小時。是很多人在東南部最愛的岩場。為甚麼呢?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方便吧。ctc (car to crag)距離大概是5秒鐘。也就是說你開車進去,把車停好之後,就在車旁邊就可以搭帳篷睡覺,早上起來,抱石墊拿著,走五秒鐘,旁邊就是抱石路線。而且這邊的抱石路線密度很高,到處都是路線,加上石頭都長得很奇特,有像烏龜石頭,有像大象的,也有像海浪的石頭。在我去過得那麼多抱石場裡面,這邊的石頭應該算是最特殊的吧。爬岩的型態就是非常多的 sloper (圓圓的摩擦點)也因為都是摩擦點的關係,在冷天氣的時候因為比較乾燥,手皮跟岩點的摩擦力會大很多,路線會簡單很多。如果是在天熱的夏天,一條簡單的v3可能馬上會變成很難的v6。所以我想夏天應該沒人有會想去 HP40爬岩吧
image
另外值得一提的秋天HP40公園裡的樹葉剛轉紅的時候,整個景觀會變得很漂亮,很適合賞楓(其實我也不知道是甚麼樹 不過葉子全都變紅真的很漂亮)。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白天爬岩爬得很累,晚上花五塊錢跟hp40 的老闆買一大堆木材生火,坐在火前面喝冰涼的啤酒,大家輪流抽點weed, 討論今天爬了些甚麼路線。人生很難有比這樣更爽快的日子了。

以抱石場來講,hp40真的是東南方重量級的岩場。也因為型態特殊,同長爬岩者剛來這邊都會爬得不好,所以很多人一開始會很討厭這邊。不過常常爬久了,對sloper 越來越有感覺,大家都會漸漸愛上hp40的。其實我個人很喜歡HP40, 也很喜歡爬 sloper 的感覺。需要非常多的平衡,不能用蠻力,只要一失去平衡,就會墜落。另外sloper 比較不傷韌帶,不傷手指關節。
除此之外,就算是不喜歡sloper的人,hp40還是有很多crimper 的好題目。我只能說 hp40真的是一個非常有自己特色的岩場。也是一個喜歡抱石的人不能錯過得經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