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9, 2010

台灣熊跑山活動

所謂的跑山,顧名思義就是在山上跑….

今年四月的第二個周末,在連續幾天的天氣不穩中,終於在周末有了好天氣,本想說工作疲憊後的周末,應該是要爽爽頹廢的過,然而朋友口中"很好玩"的跑山,又讓我產生了興趣與鬥志,出發前大家都說即便用走的也行,心想那麼愜意又有趣的活動不參加一次真是可惜。

IMG_0251

大家一邊報到一邊聊天,報名費150元 !

在民權西路捷運站集合,載我們的大哥據說特別是因為"妹妹"需要有車接送,所以來載我們,只是我和哈克又一陣子沒見面,兩個人在車上顧著聊得開心,似乎真的把大哥當成了計程車司機,如今想想也真不好意思。抵達今天的跑山地點 - 泰山時,已經有很多人在聊天,放眼望去,說我是年紀最小的真的一點也不為過。我們這幾個朋友雖然都已經不是20前段班,但在其他人的眼裡,看起來就是"ㄇㄟㄇㄟ",每次和朋友聊,就發現不管是參加馬拉松還是跑山,老的永遠都比年輕的更踴躍,體力更好!

IMG_0252

這台車載的就是我們的飲料補給車,也是跑完後開party的重要貨源之一,大部分人都覺得這車裡應該要運動飲料或是白開水最多,但其實最多的是 – Beer!!!

朋友建議不要帶東西跟著跑,因為跑到後來會很想把東西當垃圾丟掉,所以我兩袖清空的跑著,一開始就是一個陡上坡,我們ㄇㄟㄇㄟ軍團用快走的方式度過這段陡上坡,後來一段平緩的路已下坡,這時跑起來的感覺就很輕鬆,大家一邊聊一邊跑,不過速度上的差異,所以大家漸漸分散跑。

跑山有趣的一個地方是要找記號,有時候記號是騙人的,會故意讓你多跑,然而這種找記號找路跑,也是跑山最有趣的地方,就像探險一樣,不知道哪條路對或錯,只有跑過才知道。

IMG_0254

照片中就是這支跑山隊伍的主要年紀族群! 雖然沒有姣好的身材,但是驚人的體力與耐力,絕對是我們年輕人學習的指標! 這次的跑山行程大約花了1小時,聽朋友聊起來算是短的,難怪我跑起來也覺得可以接受,雖然速度不快,但至少不是狼狽的抵達終點。

途中跑時,路線有時在巷子,有時彎到公園,有時又回到山上,變化之中也帶來不少樂趣,還會有路人在你不知道要跟哪個指標記號時,熱心的告訴你大部分的人都往哪跑。雖然上坡的喘令人感到不耐煩,但到終點回想一路的跑程,還是有種值得的感覺!

IMG_0258

Party時間到啦!!! 到了終點就是大家吃吃喝喝social的時間,這時候主持人會一一唱名,請參加的人批次到台前向大家致詞和乾一杯,就說補給車裡面的啤酒比水和運動飲料多,就是為了大家跑完後的party,大家看下圖就可以知道被叫上去敬酒致詞的人的模樣,而我們這些第一次參加跑山的朋友,也被叫到台上向大家敬酒自我介紹一下,想到當初大家一字排開拿著紙杯裝著啤酒,唱著” 乎ㄉㄚ拉! “ 若不是因為第一次參加的人也有老人,否則只有ㄇㄟㄇㄟ軍團看起來,真的很像是要參加什麼選秀乾杯大會之類的~

IMG_0263

參加台灣熊跑山之前,我聽過的跑山團體是捷兔,不過捷兔只准男生參加,因為跑山時會裸露上半身(應該是只有上半身…..),加上一些速度訓練等要素,所以不開放女生,我到不會覺得有什麼性別歧視,不過如果希望可以跑山跑得開心順利,平時的練習還有體力的維持還是很重要的呀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