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3, 2009

加勒比海遊輪 Caribbean Cruise Part 2

我們主要的行程有兩天在海上,四天在島上,總共會拜訪四個不同的國家。

2008/3/4 Haiti

我們其實不算是在Haiti的主要國家區,而是在它附近的一個小島,叫做Labadee。這個小島非常的觀光化,所以反而感覺不出來到底Haiti的特色是甚麼,雖然有個市集,但市集裡面也只有賣觀光用品,事後和同桌的朋友聊天,反而覺得有點可惜,因為看不到真正的海地模樣,只看到那些觀光表演和跳舞,不過我們那麼多的觀光客一次擠進去一個島上,土著也很容易被嚇跑吧...
20080311 Labadee, Heiti (38)
觀光客很悠閒的在海邊曬太陽,遠處就是我們的船

20080311 Labadee, Heiti (55)

土著表演

2008 /3/5 Jamaica

相對於它的鄰居Grand Island,Jamaica是個很窮的國家,這兩個小島原本都是英國的殖民地,不過Jamaica後來選擇獨立,只是內亂一直不定,所以街上隨處可見窮人,計程車司機看到你也會不斷地走向前來跟你說"我的最便宜,多少錢多少錢.....",我還蠻怕這種的,因為不想多花錢(之前就有朋友說要小心選擇,因為價格可以落差到非常高),但又很懶的一個一個比價。Jamaica最有名的算是他們的歌手: Bob Marley, 到處都可以見到他的T-shirt,我和菲先生對牙買加的印象可說是很矛盾,因為在這裡,我們真的深入的走了一遭她們的貧窮區,看到她們local的市場,賣那些我邊觀光區看不到的東西,但之所以會有這樣的體驗,也是我們在街上被一個黑人隨便慫恿,說要带我們看看不同的牙買加,因為他看我們的樣子就知道我們不是那種只滿足路上隨便景色的觀光客,他一直說:" Friend, don't be afraid, we are all friends, Jamaican are very friendly!!!" 我和菲先生說覺得怪怪的,不可能有那麼好的事情,菲先生就說我想太多,結果證明是他想太少,因為後來那黑人帶我們亂繞亂繞,繞到一個很偏僻的地方,路上也只有黑人,距離我們五公尺的地方群聚,看起像混混,這時候他跟我們說:" friend, I took you to so many places, I need money, because we are friends, it's only 20 dollars!" 20元???!!! 我和菲先生這趟出來幾乎是省吃儉用,一下子被要20元還真冤枉,但看看周遭偏僻,旁邊也只有看起來像黑人的小混混,我實在很想趕快解決這件事情趕快走,而這黑人也很聰明,他一直不肯告訴我們要怎麼走出去,回到遊輪那邊,只是一直說要錢,當下腦筋浮出的畫面是不給錢被旁邊黑人海k的模樣...這種地方應該是叫天天不靈的......
菲先生和他殺價了許久,我則是整個人非常不耐煩,頻頻東張西望,但不敢亂撇那些站比較遠的混混黑人,他大概也發現我們很盧也沒錢,後來五元成交,才告訴我們怎麼走出去,他一拿到錢就跑過去他混混朋友那邊,我和菲先生則是加速離開,當下真的是很害怕,回到熱鬧的街上我只是跟菲先生說我想直接回遊輪,我們兩個心中都有些餘悸,感覺很不好,當下菲先生昰說以後都會聽我的,因為我對人的事情比較敏感,本來我頭上還編了一個很可愛的牙買加辮,回到船上想到今天被勒索的情況就很氣的把辮子拆掉了,所以大家去Jamaica還是要注意,不要貪小便宜和人家亂走啊!!
20080312 Jamica (41)
Dunn's River Fall, Jamaica非常著名的景點,要和他們租鞋還要嚮導,一個一個group牽手爬,加一加要不少錢,不過我和菲先生赤腳爬,自己玩,就省下超多啦~
20080312 Jamica (54)
Local市場常見的水果

2008/3/6 Grand Island

Grand Island是有名的避稅天堂,小小的英國殖名地在世界的金融地位可是有排上前幾名,一出港口更是整排的名牌商店,不過這些都不是我和菲先生的興趣,和菲先生晃個幾圈就直奔海邊,兩個人沿著海岸一路走、玩水,那海的顏色湛藍的很透明,讓人忍不住想多游泳,這裡的海灘大概也是我目前看到最清澈見底的,真的有透明藍色的感覺。海灘時而連結到大飯店的後院,所以都會有些桌椅,不過上面都寫著非飯店旅客請勿使用,快走進港口時可以看到我們的豪華大郵輪,頓時覺得Grand Island真的是只給有錢人來的,搭著遊輪,一出港口就是整排的名店品,整個海邊都只有看到白人,真懷疑Grand Island島上還有原住民嗎?

20080313 Grand Caymen (16)

清澈的海水...

2008/3/7 Cozumel, Mexico

我們的最後一個小島就是Couzumel,這個位在Mexico Cancun 南邊外海的小島,也是Mexico著名的度假勝地,環島一圈一天就可以,而且一出港就有摩托車和汽車可以租,價錢也都是公定,大概是因為競爭激烈加上怕墨西哥人亂搞,所以管的蠻嚴的,所以我們也比較不用煩惱要去比價。這裡有個著名的馬雅文化遺跡,只是蠻小的,有些人甚至因為要花錢就不想走進來,不過我和菲先生逛完,倒是覺得沒簡單可愛的。此外,這裡是個海島,當然就有數不進的海邊和墨西哥食物餐廳,我和菲先生隨便選擇了一間餐廳,食物超好吃的! 和在美國吃到墨西哥食物就是不太一樣,雖然我現在回味起來已經想不出來差別,但當下和菲先生兩個人都是讚不絕口,應該也是因為覺得很便宜吧~~
20080314 Mexico Cozumel (26)
馬雅古蹟
20080314 Mexico Cozumel (7)
隨處可見的陽光海灘ba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