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5, 2009

Svanholm Part III _ 的吃吃喝喝生活

在Svanholm,食物總是令人感到放心,除了魚之外,所有的食物都是有機,不過有一件事倒是讓我覺得有趣,在這邊的餐點都是自助式,量不多,所以剩下的食物冰凍起來在吃各兩餐也會吃完。但讓我有點百思不解,每餐都還是一定會有人吃不完,既然是自助式,理所當然想拿多少就拿多少,在這種生態永續的地方,這種自我節制的觀念應該更重,吃不下就不要拿,拿了就要吃完,但每每還是看到有人拿了一大盤但也剩下了不少,最後當然就是變廚餘,Ricado說也許是這些人希望他們的豬也可以吃好一點,這樣的解釋似乎也無可厚非囉!

DSCF4061

這就是我們大家公用的餐廳,在這帳大桌上會放許多食物讓大家午餐或晚餐時間,排隊拿取

DSCF4003

這是公用廚房,每個星期天和一會需要自己準備晚餐,會有人來公用廚房煮,但大部分莊民都是在家裡,所以我們working guests自己辦一個晚餐party,兩個來自Isarel的男生志工要煮Crazy Arabic food給我們吃!!

DSCF4007

噹噹~~上菜啦!!! 由我們Working guest中的大老 - Casper負責端菜。Casper是丹麥人,在Svanholm待了有半年並打算繼續待。Casper很愛聊天,特別是聊他觀察到的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他還特別說討厭丹麥人的自以為清高,哈哈,但他倒是沒有什麼清高架子。

DSCF4014

這是掃盤後的Arabic food,其實就是一堆牛肉、調味香料和些許青菜以及 --- 優格。本來覺得把優格放進飯裡超怪,但沒想到竟然更添異國風味,變得超好吃!!
不過原本以為來到Svanholm可能就是要結束當初在Summer School每天都超高級食物日子,沒想到是換個方式,在這邊每樣食物都有機,吃起來很爽口,而且依然是用自助吧的形式,所以總是有很多好料可以選,午餐通常就是麵包沙拉和昨晚晚餐剩下來的餐點,所以每天的晚餐,就成了我最期待的時候,不一樣的主題往往讓人興奮,像是星期五他們準備的pizza大餐,在配上焦糖香蕉冰淇淋…嘩啦啦(註)!!!
註: 嘩啦啦是我在丹麥學會的一種語言表達形式,形容"'太讚了,太棒了!" ,如果在配上嘴巴親吻五指聚焦的手,就是"真她媽的有夠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