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4, 2017

Hiking: Cuyamaca Peak

住在南加的好處之一就是往戶外跑時不用特別看天氣,基本上就只擔心太曬,而不需要擔心會不會陰天下雨,本來問了同事要不要一起,但同事有個卡在中午的dental appt,所以我自己整裝出發,一個人去健行。

這次選的Cuyamaca Peak,據說是San Diego 第二高峰 (6512 ft),不過會選他的原因,主要是上次去National Cleveland Forest,覺得那一帶挺漂亮的又不遠,氣候也很剛好,Cuyamaca Peak位在 Cuyamaca Rancho State Park,daily use 就要十塊美金,我本來想說單次就要十元,那我買pass好了,結果他們沒賣pass,而且網路一查,隨便一個pass 一年都要要價100多元美金,相比以前Seallte的Discover pass $30,住在加州這邊繳一堆稅是到底用在哪裡了呢?是用在讓加州food stamp 可以買有機食品還有那些illiegal的人可以在這邊醫療嘛?(以上這句純粹碎碎念...) 

好,回歸正題,Cuyamaca Peak的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走一個loop,所以我聽從了Ranger的介紹,從Azalea Glen trail 開始走,整個loop大約7mile,上升1500 ft 左右。這條路線本身景點我覺得還好,但這個地方的歷史卻很有趣,主要是這邊2003發生森林大火,看到有人寫說是加州歷史上非常嚴重的森林大火,所以原本這邊一帶的森林,都被燒成灰燼,今天都還可以看到一些枯樹的痕跡,一路走來沒有太多高樹遮蔭,跟以前在Washington 健行時走在大樹森林裡很不一樣,不過越往上爬風景越遼闊,原本想要等到山頂再享受午餐,但實在太餓,所以勉強找了路上一株一點點高可以遮蔭的樹就坐下來吃飯,到了山頂,才驚呼好險我有先吃午餐!原來這個山頂跟我當初想像的山頂完全不一樣...

最後通往Cuyamaca peak 的路,是一條舖好的Fire Road,雖然車子都可以開,但只有公共用車才能來,而山頂,就是電塔以及一些看起來像是電力相關的設備,雖然是有360度的全景,據說能見度好時可以看到100 mile遠的地方,但整個爬山的感覺就少了許多...這大概是我對這個健行覺得比較失望的地方,下坡回到停車處的路基本上就是康莊大道很好走,有些人是沿途來回,如果不是走一個loop,享受一下野景,這種原路來回的石子路又要十塊入場費我是完全不會考慮...


這就是Azalea Glen trail ,天氣很好,有點熱,只是我忘了帶防曬,所以整個肩膀晒傷...


這應該是當初大火後的枯樹,沿途有看到一些花,看到一些五顏六色會讓心情更奔放!



這就是通往peak 的石子路,照片上的山頂就是Cuyamaca Peak


在山頂上的照片,可以看到Lake Cuyamaca,很漂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