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0, 2016

Idyllwild climbing part 2

今天早上吃完Barbara 煮的強力早餐後,我們再度出發前往tahquitz rock,今天要爬這裡最著名的5.8路線 - traitor horn.

traitor horn這條路線大概是我在這邊聽到最多人談論的路線...因為我們昨天是爬5.7 fingertrip,所以和其他climbers聊天時,就會聊到級數差不多的路線,大家都一致推薦這條 traitor horn。這條路線有趣的是,有暴露感很大的橫渡,然後之後要抓住horn往上翻爬,我其實有點緊張,雖然自己體力狀況不差,而且又是second,所以其實應該沒啥麼好怕,但2014年在Squamish 爬了一條橫渡路線結果大擺檔差點撞到樹,而且還回不去主路線要菲先生下來幫忙,就讓我對橫渡有種莫名的恐懼...

在mountian project上面做功課時,就發現大家會連結coffin nail,另外一條三顆星的5.8路線一起爬,這樣路線比較長也比較多變化,coffin nail的5.8是一條很漂亮的裂隙,最後再翻上一個小天花板,接到traitor horn的一開始,我們算是很順利地爬到那邊,只是我把true horn搞錯,竟然爬成alcove裡面的路線,比翻true horn難只是比較有安全感,菲先生當然免不了笑我一翻,看我那麼盡力的爬,結果是爬錯,自己想到都覺得好笑...

這是要準備爬上true horn的照片,菲先生說找到一個超棒的belay station,可以躺著幫我確保


 


後面就是Suicide rock,沒想到這張自拍還拍的有成功!




































這次背了章天Hanchor的旅遊背包,我超喜歡,因為背長很合,腰帶超舒服,是我目前背過最喜歡的大背包


爬完這條路線也差不多下午兩點多,我們在頂上吃午餐,享受陽光,下來後又跑去lunch rock的頂上看其他隊爬,順便比對路線,回到downtown兩個人也都累了,所以晚上就吃了個local shop 的三明治加上昨晚的餐廳的剩菜。Tahquitz 的上坡下坡還真的有讓人累到,我們在民宿做瑜伽拉筋,並看了紀錄片 Valley uprising(超推薦這部紀錄片,導演說故事的功力很不錯,也讓人對Yosemite的爬岩歷史有更多了解!),度過另一個充實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