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31, 2007

佛羅里達玩水 Madison Blue Springs,FL

話說2007年暑假菲小姐來找我玩得時候,我們先花了一個月多Road Trip,之後回到佛州我繼續在實驗室工作,但因為菲小姐在美國,平常在家都沒是挺無聊的,所以我們週末都一定要出去玩。那時候讓我感覺壓力好大,因為我那時後來美國一年,大多都是北上爬岩,其實佛州這邊的旅遊景點知道的並不多。所以我就叫菲小姐自己上網找看要去哪。我們就找到了這個新的state park:Madison Blue Springs。從我住的 Gainesville FL 開車去大約一個小時多。後來我美國朋友Jason跟我說:之前佛州政府有個政策就是希望多購買一些漂亮的 springs,把他開發成州立公園,Jason上班的公司專門是替土地估價的。因為佛州州政府也不希望花大於市價的錢跟地主買地,畢竟那些都是納稅人的錢。Madison Blue Springs就是在這個政策下政府新購買的土地,新成立的州立公園。也許因為新吧,我們第一次去人還不是多到太誇張。
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漂亮的springs。有一個很大的水池,下面就是spring的出口。水是傳說中的crystal clear。能見度很深。水是72度F的冷泉,上面架了一個跳水台,高大約五六米,大家都會從看跳台上往下跳,有些人會衝刺跳得很遠,以些人會前空翻之類的,還有一些很胖的人,跳下去的時候會濺起很大的水花。我個人是比較偏好看辣妹往前跳,然後把腿張得開開得。另外看那些150公斤的胖子跳到水裡面也很有特殊的娛樂效果。
image
image
image
冷泉後面有一大片草地,有幾個涼亭,可以烤肉,曬太陽,玩飛盤,印象中還是一個沙灘排球場。再往後面走去,可以走到一條大河 (Suwanee river上游的左邊支流,我不知道叫甚麼名字)河邊有個小沙灘,旁邊有很多樹。這邊有超級棒的rope swing。 Rope swing 在佛州還算有名,就是一條長繩子綁在樹上,人就拉著繩子像泰山一樣擺蕩出去,通常是從岸邊往河裡擺,大部分人會在擺盪到最高點的時候放手,然後就會自由落體墜落到水底。通常一開始如果站得越高,擺盪到最低點的時候速度會越快,然後又再往上盪的時候也會盪的越高。所以要月刺激的話就要一開始爬到樹上。要在更刺激的話就斜斜的衝刺跳出去,繩子就會呈現圓弧型的畫出一條美麗的弧線。這邊是我在佛州第一次看到比較大的rope swing。剛去的時候很多墨西哥裔美國人在那邊玩,他們都超敢玩的,前空反等等樣樣來,看他們入水的時候都覺得應該會很痛。我跟菲小姐也都玩得很開心。真的是很刺激的活動。可惜好像沒看到甚麼比基尼辣妹在這邊擺盪。
image
image
玩完了 rope swing,我們又跑回去冷泉裡面游泳。菲小姐一直跟我說要努力照相,照出那種 crystal clear的感覺,我也不知道我到底照出來的沒,你們自己看吧

image 清澈的冷泉
image 辣妹游泳
image 刺激人氣 放些辣妹照
官方網站
http://www.floridastateparks.org/Madison/default.cfm

No comments: